商品介紹

所謂保障型保險即俗稱的死亡保險:即以被保險人之死亡為保險事故,在事故發生時,由保險人即保險公司負給付受益人一定金額保險金之保險。 家庭中負擔生活費用者,如一旦因疾病或意外死亡時,則全家生活無著,經濟生活立即遭受威脅,如投保以死亡為保險人給付條件之人壽保險,即可確保經濟生活之安定。又保障型保險,通常有附加殘廢條款,保險人對於殘廢事故負給付一定之金額。

商品種類

保障型商品可分成三種;分別是終身壽險、定期壽險、健康險暨傷害險,被保險人可視自身人生階段需求的不同,調整保障規劃的內容。而這三種保障型商品各有特色;以終身壽險來說,顧名思義就是保障終身,除此之外,有些終身壽險還具有保障增值、年年還本或是滿期金給付的功能。至於定期壽險,則是可以強化特定期間的保障,滿足階段性高保障需求。而健康險暨傷害險則是保障當意外與疾病來臨時,醫療保險金給付可以避免醫療費用造成自己額外的壓力並減輕家人經濟負擔。

保險與儲蓄有何不同?

保  險 儲  蓄
A.保險係集合眾人力量之自助互助行為,亦即集合眾人所繳交之保險費,共同為未來損失做準備。
B.當保險事故發生時,受益人即可獲得保險金補償。
C.需以大數法則為基礎,並仰賴複雜精算技術。
A.儲蓄係仰賴個人自助之行為,亦即個人憑一己之力為未來做準備。
B.當事故發生時,僅能以當時個人所累積之資金及其孳息彌補損失,但可能面臨資金不足問題。
C.僅需以簡單公式計算孳息。

保障型商品宣導專區

10459 台北市中山區
松江路158號6樓之4

ciaa.abc@msa.hinet.net
ciaa19327929@ciaa.org.tw
www.ciaa.org.tw

TEL:(02)2542-1888
FAX:(02)2563-8042

© 中華民國保險代理人商業同業公會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